gdyhbnn

周太靓汤:

蚝油焖茭白--品尝水中参 (做法请点击菜名)

一时兴起,周太最近突然喜欢翻看《随园食单》,越看,越发感叹,如大才子袁枚这般,能把【吃货】两字演绎到如此淋漓尽致,又能留下一部让大厨们争相追逐,恨不得占为己有的食经《随园食单》一书的, 可谓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,即便是好吃的东坡先生,恐怕也要甘拜下风。 

书中的文字记载,对于菜谱大都只有寥寥数语,但字字珠玑,无不精华和妙处所在,就拿最普通的食材【茭白】来说,原文中描述:“茭白炒肉、炒鸡仅可。切整段,酱、醋炙之,尤佳。爆肉亦佳。须切片,以寸为度,初出太细者无味。”

详细而完整地描述了茭白的各种烹饪方式,连刀法也精确到如何大小,食材的选择更是尽数相告,实在是不佩服不行。

今天,周太就模仿其“酱炙”手法,但又不失偷懒本性,用素有“水中参”美誉的“茭白”和“蚝油”做一道【蚝油焖茭白】,向吃货界的最资深前辈,大才子袁枚,致以最诚挚的敬意。



评论

热度(2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